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送温暖献爱心 慈善款物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09:1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心系困难群众,真情传递温暖。1月13日,市慈善总会在无锡博物院举行2021年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款物发放仪式,1500万元慰问金及物资将陆续发放至困难群众手中。市领导黄钦、杜小刚、吴峰枫、刘玲,市慈善总会会长周解清、常务副会长朱民阳出席发放仪式。副市长周常青主持发放仪式。

  当天下午,博物院大厅内爱心涌动、暖意融融。从市领导和嘉宾们手中接过承载着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真切关爱的慰问金,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困难群众、困难家庭代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今年春节前夕,市慈善总会将对市区百余户患重病特困家庭、千余户患病特困家庭、万余户低保家庭和生活特困户以及患病困难在职职工集中发放慈善款物。

  慈善事业是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的道德实践。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作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制度,为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提供了积极帮助。市慈善总会积极践行慈善传统美德,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立“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工作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款物,加大救济帮扶力度,慈善事业规模从小到大、参与者从少到多、受益面从窄到广。

  据悉,2020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慈善资金4774.88万元,支付助困、助医、助学、助残、助老等救助资金3495.2万元,共有10万人次受惠。今年,市慈善总会将进一步加深与爱心企业合作,加强发展网络募捐,积极倡导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营造全民慈善的良好氛围。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