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变道超车,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发布时间:2021-01-13 08:1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由信息技术衍生而出的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现代经济发展的代表性经济,城市间也竞相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在2020年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评选中夺得第一名,展示了无锡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劲实力。扩大信息消费、加快产业转型、推动城市能级提升,无锡还需进一步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变道超车”,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跑出排头兵风采。

  过去有句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说明交通作为纽带,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在信息社会,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就是现代经济发展的新纽带,具有强大的黏合性,已全面渗透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政务服务各领域。有研究表明,当一个地区的数字化水平超过75%,在不增加投资情况下其GDP将达到3.5倍。可以说,谁占据数字经济优势,谁就可能占据城市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

  无锡在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有先发优势,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保持了领先。去年,我市曾对包括数字经济在内的“三大经济”发展进行过专题部署。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无锡有良好基础也有扎实举措,应该能做到“变道超车”,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城市长远发展和民生幸福指数提升,需外引内育并举,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在新基建上迈出更大步伐,推动更多企业进行智慧化改造,扩大信息消费示范应用场景,帮助困难群体跨过“数字鸿沟”,为无锡突破资源束缚、纵深推进产业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