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20年度无锡市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08 15:0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市城乡居民养老扶贫政策、稳步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我市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和工作落实,2020年四季度起,市区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截至2020年12月底,市区已实现100%参保登记、100%政府代缴、100%待遇享受,为5266名建档立卡困难人口全额代缴最低标准居民养老保险费263.3万元;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7696人,市区城乡居民养老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了精准实施政府优惠政策,落细落实扶贫工作,让困难群众少跑腿、多受惠,市社保中心在市人社信息中心平台支撑下,切实加强与市民政局、市残联等部门的信息实时交互,确保扶贫底数精准;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结合“全民参保登记”“贴息贷款续保”等活动,全方位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组织街道、社区人员主动登门算明细账,对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困难人口建立“一人、一策、一档”帮扶制度。通过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全面立体政策宣贯、广泛深入走村入户,市社保中心做深做细社保精准扶贫工作,基本实现我市困难人口老有所养、稳定脱贫。

  下阶段,市社保中心将继续聚焦重点人群,巩固扩大应保尽保成果,凝聚扶贫合力,确保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不漏”,助力打造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征缴管理部)

来源: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