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01 08:3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全体市民朋友: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使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洁净、有序、文明的新年,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市民要自觉养成非必须、不外出;少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不信谣、不传谣。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动手、家家参与,掀起全民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杂物垃圾、清洁工作生活场所,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干干净净迎新年。

  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冬季是灭鼠治蚊好时机,要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翻坛倒罐,全面清理楼梯间、垃圾房、下水道、地下室、车库等卫生死角,彻底消除病害滋生地。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中,自觉改变不良习惯,做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选择适合自己能坚持的体育运动项目,坚持每周有效运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40分钟,以强健的体魄打造防病的金刚罩。

  倡导移风易俗新风。要继续弘扬尚德务实、和谐奋进的城市精神,大力倡导垃圾要分类、遛狗须牵绳、出行讲文明、勤俭不浪费、邻里互帮助,严格遵守禁燃烟花爆竹规定,在日常点滴生活中展示无锡市民文明素质。

  告别不平凡的2020,迎来新希望的2021,让我们学习贯彻《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传承无锡优秀文化,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让文明的荣光照亮无锡,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市文明办、市爱卫办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