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食品安全 > 正文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000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7326 生成日期 2020-12-30 公开日期 2020-12-30
文件编号 FC2020008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0008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0008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8期)》(以下简称《通告》),涉及我市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宜兴市富斯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蔗糖老酸奶吐司(酸奶味)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48期)涉及宜兴市富斯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蔗糖老酸奶吐司(酸奶味)(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8-11),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二)风险控制情况。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9月15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宜兴市富斯达食品有限公司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宜兴市富斯达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食品90箱(180公斤),现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三)核查处置情况。经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原因是馅料管道受污染,没有及时消毒清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的规定,没收违法所得1425元;罚款216125元。

  二、无锡市梁溪区李强水产店销售的罗氏虾和黑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48期)涉及无锡市梁溪区李强水产店销售的罗氏虾(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9-22)和黑鱼(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9-22)。罗氏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黑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1月2日将两份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无锡市梁溪区李强水产店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无锡市梁溪区李强水产店共购进被抽检罗氏虾8.42公斤,黑鱼10.55公斤,现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三)核查处置情况。经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被抽检罗氏虾是从崇安区阿杰水产品商行购进,被抽检黑鱼是从无锡盛阳食品城的梁溪区老程水产商行购进。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没收违法所得368.46元,罚款3000元。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