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更有底气地喊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 在国家“强起来”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

发布时间:2020-12-25 11:1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15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有关事项汇报。会议研究部署迎接省对我市2020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全市主要经济指标2021年初步安排等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无锡市委巡视整改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我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所作的报告,对“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了深刻阐释,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省上下持续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吴政隆省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为我们应对外部冲击、巩固向好态势进行了科学指导。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明年和“十四五”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无锡落地见效。要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发展举措;聚焦新任务,对照省委对无锡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探索新实践,努力在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上取得更多成果,更有底气地喊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在国家“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无锡力量。

  会议决定,12月28日至2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今年工作,全面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对深化产业强市、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创造新辉煌、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锡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无锡市委巡视整改总结报告》。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整改督查,用好问责利器,切实提升我市巡视整改工作质效;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及时总结提炼整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巡视整改评估任务,努力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排头兵提供更多制度保障。

  会议听取关于迎接省对我市2020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省对设区市开展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考核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强化工作梳理,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明确职责分工,推动责任落实,真正让各项工作既“干得好”、又“考得高”。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主要经济指标2021年初步安排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安排明年指标任务要强调对标对表,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无锡实际科学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中央、省委下达的目标任务在无锡落地落实;要突出领跑领先,立足勇做排头兵、勇创示范区、勇当领跑者的定位来设置指标,进一步树立攀高比强的导向、形成争先进位的氛围;要注重联接衔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有效对接、无缝衔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