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评定分离”新模式助力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5 14:3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2月8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梁溪分中心完成了梁溪区首个采用“评定分离”模式招投标的民生项目——梁溪区中医医院(无锡康复医院)的定标工作。该项目是梁溪区重点民生工程, 总投资100000 万元,为无锡市首次采用“评定分离”模式的工程总承包项目。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是国务院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要求。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梁溪分中心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核心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梁溪区卫生服务体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拓宽公共资源交易组织实施方式着手,研究探索“评定分离”新模式,积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形成项目交易流程预案,在梁溪区中医医院项目评标结束后顺利完成定标工作。

  “评定分离”是将评标和定标作为相对独立的两个环节进行分离:“评标”是由评标委员会落实,给招标人提供全面、专业的意见,推荐一定数量的定标候选人;“定标”是由招标人依法组织的定标委员会进行,确定中标人,改变了过去由评委直接确定中标候选人的模式。“评定分离”作为扩大招标人自主权,践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其本质是实现择优招标,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评委只提供咨询和决策参谋,不再是唯一裁判,将决定权还给招标人,实现了招标人“权责统一”,有效规避了围标串标、投标挂靠等行为,提高了项目资金利用绩效,有利于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招投标市场。

来源:新版领导组,综合部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