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限额以下平台开启“不见面”时代

发布时间:2020-12-15 14:2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020年初,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结合本年度公共资源交易重点课题——“区级限额以下建设工程不见面交易的研究与应用”研究工作,提出将限额以下(合同估算价在400万元以下)建设工程项目统一在平台完成交易,大力推动限额以下交易平台上线。7月初,限额以下建设工程交易首个项目顺利完成,受到了交易各方主体的高度赞许,继而工作重心也由“见面”交易转变为“不见面”交易,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

  2020年11月初,惠山区限额以下建设工程“不见面”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新的交易方式利用限额交易平台的“不见面”开标大厅,要求参与单位不到开标现场,整个开标过程通过虚拟大厅、远程CA锁、现场直播等先进技术手段来实现网络递交、解锁投标文件、在线观看开标活动。“不见面”开标平台将传统的现场开标方式搬到网上虚拟开标大厅,让整个交易活动更加公开透明,同时简化步骤,网上同步操作,也将平均开标时间缩短至十五分钟左右。截止到11月底,惠山分中心共完成限额以下建设工程“不见面”交易项目13个,交易金额1928万元。这也标志着惠山区限额以下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开启“不见面”时代,为推动区内工程招标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限额以下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的顺利完成,推进了“不见面”开标方式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有效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质量提升,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做到了简单、便捷、高效,进一步规范了限额以下工程参与各方主体的市场行为,对交易中心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综合部,新版领导组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