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中信集团中信制造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3 10:2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19日,中信集团中信制造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和“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锡召开。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副董事长、总经理奚国华,副总经理徐佐出席会议。黄钦会见朱鹤新、奚国华一行,双方回顾“十三五”期间合作成效,就加强“十四五”期间新一轮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参加相关活动。

  朱鹤新在中信制造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全面部署。集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强化党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继续发扬荣毅仁老董事长“实业报国”信念;抓好顶层设计、践行国家战略,编制好中信先进智造和先进材料两大业务板块规划;增强创新能力、攻关核心技术,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力争突破更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助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价值链提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升级,构建与高质量发展匹配的高水平体制机制,瞄准高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要精准培育新产业;完善激励机制、夯实人才基础,大力引进和培养高端制造业人才,搭建优秀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深化协同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巩固和延伸制造业产业链,提升中信制造品牌的综合影响力。

  朱鹤新在中信集团“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上强调,集团上下要着眼于打造卓越企业集团和百年民族品牌的目标,落实好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传承好中信优良传统,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用实际行动“共创新可能”。要突出加强“十四五”时期党的建设,确保中信事业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要突出发挥国企作用践行好国家战略,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调整产业布局,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发展的能力;要突出科技创新对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集团全面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要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依靠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数字化转型等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突出各子公司“十四五”规划与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有效衔接,确保形成逻辑严密、上下贯通、前后衔接的规划体系。

  朱鹤新、奚国华一行还调研了中信特钢,对中信特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中信特钢继续发挥“敢为人先、永不服输”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创新研发,推进改革转型,注重内部协同,选拔培养更多符合需求的专业化人才,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制造业强国的名片、党建引领发展的样板、优秀人才辈出的摇篮。

  在锡期间,朱鹤新、奚国华一行还参观了荣毅仁纪念馆,详细了解荣毅仁老董事长的生平与事迹,指出要把荣毅仁纪念馆作为集团的党建基地,教育广大员工传承和发扬好荣毅仁老董事长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继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把中信事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奚国华还参加了基层党建联系点中信特钢党委中心组学习,对中信特钢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