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专家学者把脉无锡“十四五”发展 为无锡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12-03 10:2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11月6日),我市召开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无锡“十四五”发展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市委党校,为无锡发展建言献策、把脉定向。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徐劼,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蔡捷敏出席研讨会。

  会上,专家们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为无锡“十四五”发展出谋划策。专家们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无锡经济总量、城市能级实现重大突破,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迈向“十四五”新阶段的新发展,要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从发展定位、战略重点和评价指标等方面,确立更高定位,树立一流标杆,追求率先发展;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提升城市宜居和国际化水平,汇聚全球一流人才;加快特色文化带建设,做好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打造文化强国示范区;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进一步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高质量,为加快现代化建设提供根本保证。

  徐劼在讲话中指出,与会专家的发言站位高、视野宽、把脉准、针对性强,为无锡把握“十四五”发展新特征新要求、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重要参考。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结合无锡实际,积极融入到无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发展实践中。要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和现代化建设走在前作示范的目标定位,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