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加快打造全国“两业”深度融合发展先导区

发布时间:2020-12-03 08:0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2月2日,受市长杜小刚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无锡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要求积极探索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路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将无锡打造成为全国“两业”深度融合发展先导区。

  深化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助力无锡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我市制定了《关于推动无锡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两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对于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促进我市产业由生产制造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持续提高无锡的产业“海拔”;切实抓好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平台建设,大力发展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物流服务、信息服务、人力资源和咨询服务、会展服务六大生产性服务业以及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健康养老、商贸四大生活性服务业,推动无锡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不断迈上新台阶;全面开展试点建设,着力选拔一批试点单位、试点企业、试点行业,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相长、耦合共生,促进我市迈向产业链中高端;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统筹协调重大问题,配套人力物力财力,确保相关工作顺利推进。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的要求,持续提升相关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市相关部门分别修订了辐射事故、供水突发事件、城市燃气突发事件、城市道路桥梁突发事件、市区公共污水系统突发事件、气象灾害、火灾事故等七项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入学习研究,对预案内容了然于胸,遇到突发事件时应对有序;切实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专家名单、专业队伍、物资储备等,确保应急反应快速有力;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处置在早在小,将突发事件的影响和损失降至最低。

  会议听取了关于无锡市第十一届(2018—2019年度)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全市广大科研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致力于提高理论研究的质量,促进学术交流的繁荣与发展;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促进理论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了《无锡市生态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听取了关于开展无锡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落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和社会优待机制及其他事项的汇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