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住锡省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8 11:1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市政协邀请住锡省政协委员在委员活动之家召开座谈会,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金元兴、韩晓枫,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住锡省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委员主体地位,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积极献计出力,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住锡省政协委员们认为,我市“十三五”时期,“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建议,“十四五”时期,我市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进一步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突出城市特色,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空间布局,注重在细节处彰显城市历史文化内涵,积极与国内外各类知名高校合作兴办高等院校,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互促并进、相得益彰;要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更高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更加积极应对城市老龄化,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积极推动“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有效衔接,确保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