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2020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在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8 11:1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5日-27日,以“护航新基建,安全新担当”为主题的2020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在锡召开,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1场辩论赛和1组成果展异彩纷呈。昨天上午,大会主论坛举行,300余名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无锡,共同探讨网络安全“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之道。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毛作奎,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在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市领导袁飞、高亚光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梁溪区人民政府承办。近年来,无锡坚持促进发展与依法管理相统一,推动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无锡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应用服务日益丰富、网络空间持续净化、安全屏障稳固有效,为本次大会在锡举办提供了良好基础。

  大会上举行了省内网络安全领域11个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计划总投资额超10亿元。会上还揭晓了“网安2020”行动检查服务机构优胜奖、优秀裁判组织奖,以及“太湖印记”网络安全大学生辩论赛奖项。国家标准《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使用SDK安全指引》正式发布,2020年全省网络安全优秀案例也在会上公布。

  一批网络安全项目在会上签约落地。据悉,无锡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梁溪区政府签约共建无锡市网络信息安全特色产业园。无锡、苏州和盐城市委网信办分别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签约建设网络安全综合管理平台。

  主题分享环节,陈左宁院士、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李守鹏等五位专家围绕大数据安全挑战与CPU内生安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政务大数据安全管控与共享开放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主论坛前夕的五个分论坛上,嘉宾们聚焦物联网安全、5G安全、工业信息安全等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方面的热点话题,在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成果转换、人才培养四大领域开展了互动交流。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