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志愿服务送上门 独居老人不孤单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6537 生成日期 2020-11-24 公开日期 2020-11-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志愿服务送上门 独居老人不孤单

  为使辖区独居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近期,惠峰社区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赵爷爷,我们来看您了,帮您把家里的卫生打扫打扫。”志愿者来到了惠峰社区独居老人家中。老人正在厨房淘米准备做饭,听到志愿者亲切地呼唤,老人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小谢啊,你们每次来都帮我排忧解难,陪我唠嗑,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赵老今年84岁高龄,自从老伴儿去世后,年迈的他为了不给儿子添负担,坚持独居到现在。周末的时候儿孙们才能从百忙中抽空来看望他。平日里打扫卫生买菜做饭都是他一人,当进门看到老人正准备淘米做饭时,志愿者赶紧把老人扶到客厅坐下,随后来到厨房熟练的为老人淘米煮饭,摘菜切菜,打扫卫生收拾房间,空了后就坐在老人旁边陪老人唠唠嗑,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目前有什么需求等并做好相关记录,以便为老人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

  通过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活动,不仅帮助空巢独居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社区的关爱,让空巢独居老人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单。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