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2 08:5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20精准医疗创新发展大会开幕,14位院士及200多位来自生命健康领域的精英齐聚一堂,探讨生命健康产业前沿技术,共话生命健康产业美好未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到会讲话。市委书记黄钦,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分别致辞。中国科协海智办公室主任邱爱军为国家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授牌,市领导朱爱勋、高亚光参加活动。

  孙咸泽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为医药健康领域的专家和行业领导者搭建起分享学术成果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已成为生命健康领域的品牌会议。希望无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以创新引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产业优势,更深层次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根据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打造具有无锡特色优势的生物医药产业;加强与海内外医药健康领域科技团体和行业精英的联系合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科技创新发展以及全人类健康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本次论坛的大会主席,詹启敏热忱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说,当前是中国医学事业和健康事业发展的最好历史机遇期。精准医学既是医学的未来,也是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近年来,精准医学理念越发深入人心,现代医学正加快从循证医学时代迈入精准医学时代。目前,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临床的精准医学研究以及企业推动的精准医学成果的转化,让我国精准医学发展位于国际前沿水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我国临床资源、制度优势以及生物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和储备,一定能在精准医学领域迈上新台阶。

  黄钦希望各位嘉宾与无锡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合力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依托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推动构建生物医药板块的“产学研资用”创新联盟,把无锡建成若干生命健康细分领域理论创新的策源地、应用创新的先行区;合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推动更多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在无锡产业化,推出更多含金量高、美誉度高的“无锡制造”“无锡品牌”,使无锡生物医药产业成长为地标产业;合力提升智力驱动“能量”,真诚欢迎生物医学界业界精英来锡创新创业,在太湖之滨这片产业沃土和创新高地上同展抱负、共铸辉煌。无锡将加快实施太湖人才计划“生物医药版”,为大家提供最好的发展环境和一流的创新生态,协同打造无锡生物医药产业新的高峰。

  主论坛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王红阳、张学敏、顾晓松、林东昕、王锐、沈洪兵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展望生命健康产业未来发展。与会院士、专家以“精准医学发展的政策与环境”为话题进行学术研讨。

  本次论坛由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联合全国多家学会、协会主办,以“聚焦精准医疗、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活动期间除主论坛外,还以精准预防、精准外科、肿瘤精准医学、心血管病精准医学等为主题设12个分论坛,百余位专家学者将围绕80个议题碰撞思想、凝聚智慧。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