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易地建起新农房 村民圆了宜居梦

发布时间:2020-11-22 08:4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西风起,秋意浓,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西三家新村热闹非凡。昨天下午,20户村民拿到了新居的钥匙,和村民理事会一起商量着下一步“组团”装修的事情。作为无锡市新农村建设试点,西三家新村项目位于严家桥村委西侧、锡通高速公路东侧,设计建设农村住宅20套,每户建筑面积约250平方米。历时2年建设,三排粉墙黛瓦的江南民居绿荫环绕,与周围古村落环境完美融为一体。

  “明年上半年应该就能带着老伴儿入住新居了!”今年62岁的陆惠源家的老宅建于1983年,年久失修已属于标准危房。老伴前些年因车祸导致行动不便,所以住新房子一直是老两口的共同心愿。记者了解到,每一户只花了48万元就得到了易地新建的“小别墅”,面积还比老房子更大,这里头的实惠可谓“实笃笃”。在谈到新村后续物业管理的事情时,陆惠源对于村民理事会很有信心,“都是德高望重的村里老干部,重承诺,办实事,无论采取何种管理方式我们都会拥护。”下阶段,当地将开展新村二期建设,规划设计30套新居,届时将有更多的村民一圆新居梦。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