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修道板填坑塘,确保道路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2020-11-19 08:3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道路基础设施是否完好不仅事关市民出行,也影响着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16日,梁清路、震泽路、锡沪东路等14条道路整治提升;17日,青祁路、梁溪路、锡虞西路等12条道路维养焕新;昨天,金城路、贡湖大道、锡宁路等13条道路全线恢复平整。连日来,我市市政管理部门加强对道路设施考核,提高一档对标找差,发动养护单位每天整改提升十余条市管道路,修人行道板、填沥青坑塘、补路面灌缝,不留死角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昨天上午,贡湖大道金城湾公园门口的人行道旁拦起了一圈施工围栏,一组市政养护工人在路边埋头忙碌着,更换人行道下陷的道板砖,并用黄沙把新铺的砖块间缝隙填平。围观市民纷纷点赞,此前,凹陷的道板与人行道侧平石形成一两厘米的落差,晚上光线暗时路人经过容易绊倒。 

  “贡湖大道建成已有十多年,按照当时的技术要求,人行道板底下只用黄沙垫层,长年累月受压后板砖容易凹陷,这次维修时采用水泥和黄沙干拌铺垫,增强道板抗压性。”无锡市第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养护组长刘曾尧一边指挥工人维修操作,一边向记者解释道板修复技术。当天,施工组沿贡湖大道一路作业,除了修复金城湾公园门口的人行道板,还把金城新村附近和东夅桥两侧树穴旁拱起的道板修整平顺。

  从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获悉,近来,市管道路设施整改提升正全速推进,每天都有十余条道路整治焕新。重点针对人行道板和沥青路面,考核要求提高一档,确保路面无坑塘、车辙、开裂、沉陷等病害,人行道板无下沉、缺失和明显破损松动。盲道遗漏、不连贯和路面窨井井盖缺失、破损下沉等问题及时消除。近期还将推进路名牌清洗刷漆,桥梁限载牌、限高牌查漏补缺,全面检查桥梁声屏障、防抛网等附属设施是否完好,确保道路设施安全。

  相关人士介绍,道路整治提升维修点位多,为减少对交通和环境的影响,施工时采用全封闭围栏,仓库提前备料,避免现场切割道板边角料扬尘纷飞。涉及道路沥青修补时,采用湿法作业,先洒水后铣刨,铣刨机也经过改装加装了洒水喷头,配合雾炮车喷淋,最大限度减少扬尘,确保施工文明。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