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巡查情况的通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6427 生成日期 2020-11-18 公开日期 2020-11-18
文件编号 锡政传发﹝2020﹞44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巡查情况的通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政府网站有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7〕96号)要求,10月份我市开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巡查工作,现将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巡查整改情况

  本次共计检查47个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为100%,有38个地区和部门网站存在扣分项,9个部门网站未扣分。本次巡查发现主要问题为“栏目更新不及时”“政务服务事项要素不准确”“错链接、错别字”等。截至目前,有7个政府网站尚未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整改工作(详见附件1)。同时,经检查,有8个部门共14个配置政府网站域名的业务系统或平台尚未提交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存在安全隐患(详见附件2)。

  10月份,我市聘请第三方机构根据本年度全国政府网站测评指标对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预评测,经过1个月的完善,尚有涉及办事服务即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无锡分厅和涉及扶贫的8个问题未完成整改。

  无锡政府网站群的主站域名和二级域名已支持IPv6访问,经测试可通过国家IPv6发展监测平台检测(IPv6域名授权体系除外)。各地区各部门网站有一部分自建系统或栏目未配置规范的政府网站gov域名,本次IPv6改造未对此类网站外部链接作改写,因此,此类系统或栏目对于IPv4\IPv6双栈用户访问正常,对于纯IPv6客户端用户访问可能出现天窗。

  二、工作要求

  1. 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好政府网站安全工作。要加强内容审核,严格执行信息审核三审三校、先审后发制度,坚决杜绝因严重错别字、敏感信息等问题导致负面舆情发生;要压实安全责任,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政府网站安全稳定运行。

  2. 认真做好检查复核工作,及时完成四季度巡查问题及门户网站预评测相关问题的整改完善工作。各相关单位请于11月30日前将书面整改情况报市政府办公室。未提交网站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的部门,请及时向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申请等保备案。

  3.各地区各部门请于11月30日前登录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电子政务外网系统地址zfwzgl.cegn.cn)填报IPv6改造完成情况。自建系统或栏目的地区及部门应尽快通过系统数据对接等方式依托政府网站整合此类系统栏目,配置规范gov域名,避免纯IPv6客户端用户访问出现天窗。

  4.11月16日起,基层政务公开平台将开放完成后台信息录入功能。各基层政务平台相关单位请于11月20日前填报《网站群信息发布平台用户登记表》(详见附件3),盖章传真至81827209,联系电话15852830570。

  附件:1.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巡查整改情况.docx

  2.未提交等保证书的系统平台汇总表.docx

  3.网站群信息发布平台用户登记表.docx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