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首次无锡市临床医学工程师技能大赛胜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15:4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由无锡市卫健委主办、无锡市医院协会承办的“无锡市临床医学工程师技能大赛”于10月24日在无锡市山明水秀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无锡市30家医疗机构的106名临床医学工程师们参加了此次角逐。

  此次技能大赛经过认真筹备,周密部署,在兼顾全市各家医疗机构设备配备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下,结合疫情防控对医疗机构急抢救类医疗设备提出的更高要求,选择了心电监护仪、便携式超声以及呼吸机作为此次比赛的具体操作项目。

  

  

  竞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原则,赛前先后组织了4场线上培训和4场线下培训,从设备原理、操作、维修以及质量控制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培训,参赛选手们有来自各区县医院的全面型维修能手,也有来自三甲医院的专业化资深工程师,选手们通过理论笔试、实践操作、案例演讲多个环节的比拼,同台竞技,既切磋了技艺,又增进了了解。大赛最后决出了个人综合、个人单项以及团体等多项名次。最终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的徐暑工程师获得了个人综合成绩第一,无锡市人民医院医学工程团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决赛现场,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候任主委、江苏省医院协会设备管理专委会主委、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钱英教授在开幕致辞中高度评价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此次比赛,指出无锡将本次技能大赛纳入市总工会的市级职工技能大赛,是全国首创,值得全面推广,胡建伟二级副调研员在致辞中肯定了临床医学工程师在医疗质量保障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临床工程师在新冠疫情中的积极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工程师们充分磨砺自己的技能,提升自身的水平,能够为进一步做好临床医疗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此次大赛将设备安全以及质量控制作为核心贯穿了比赛的整个过程,通过比赛,工程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医疗设备的维修技能,巩固了质量安全管理的方式,提高了安全操作管理的能力。在此次大赛的舞台上,临床医学工程师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医疗保障水平与保障能力,他们的默默付出、辛勤努力,充分诠释了“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的专业品质。

来源:签发组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