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2020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推进情况概述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6052 生成日期 2020-10-30 公开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0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推进情况概述

  按照《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苏退役军人发〔2018〕2号)文件要求,结合无锡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完善“积分选岗、阳光安置”政策,坚持“四公开一监督”(公开安置政策、公开安置积分、公开安置岗位、公开选岗、接受社会监督),保障积分高的退役士兵优先选岗、优质就业。

  5月11日至17日,根据省厅《关于集中审核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档案的通知》要求,参加省厅集中审核2019年冬季退出现役的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出消防员档案工作。

  6月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我市集中移交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和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出消防员档案,标志着我市2020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度重视,主动谋划,集思广益,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6月底前,严格按照《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档案审核要点》,完成了退役士兵档案复核工作,截至7月20日,严格按照报到相关规定,做好了退役士兵的报到接收工作。

  7月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座谈会。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及安置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单位汇报了退役士兵档案复核情况、报到情况、待安置期间服务管理准备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市局部署了2020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筹措岗位事项及待安置期间服务管理工作;共同研究了年度安置质量考核相关问题。

  7月23日,我市召开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军转安置岗位筹措会议,市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介绍了今年省退役军人厅高质量考核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相关事项和要求,通报了今年我市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任务情况,与部分成员单位协商安置岗位筹措及相关重难点问题,达成统一意见。

  9月14日,市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2020年军转干部、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驻锡部队军人随军家属安置工作。市政府领导,市委组织部、编办、宣传部,无锡军分区,市退役军人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国资委、医保局等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2019年安置工作情况,介绍了今年的安置任务,提出工作建议;参会单位围绕今年高质量做好安置工作,积极履行工作职能做表态发言。

  9月24日,无锡市召开全市军转安置与随军家属安置工作会议。市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县)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各市(县)区退役军人局主要领导,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分管领导;驻锡部、省属单位分管领导;驻锡部队师(旅)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安置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0年退役军人及驻锡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安置工作精神,做好军转安置与随军家属安置做出要求,促进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安置政策、完成好安置任务。

  截至10月13日,全市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完成选岗;10月15日,全市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军转干部完成“双选”;10月16日,全市团职军转干部完成选岗。2020年度国家和省下达我市的计划分配军转干部、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定岗定位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受疫情影响,安置工作实际开展时间比去年少近2个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早谋划、严密组织扎实推进,坚持效率优先、服务优先、质量优先,强化政府部门协同、统筹社会各界资源、优化人岗相适匹配,力促有位有为、人尽其才,实现了接收单位、安置对象、部队组织“三满意”的良好局面。

来源: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