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利晶Micro LED量产基地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0-10-30 09:0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利晶Micro LED量产基地在梁溪区山北光电园正式投产。市委书记黄钦为Micro LED研究院揭牌,并与市委常委、秘书长陆志坚,利亚德董事长李军等共同推杆启动投产仪式。

  利晶无锡Micro LED量产基地是业内首个Micro LED大规模量产基地,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13亿元的MiniLED和Micro LED显示量产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50亿元。目前在台湾的Mini/Micro LED生产线,特别是巨量转移生产线,将逐步向无锡基地迁移。未来无锡基地生产的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主要应用于Mini/Micro LED背光产品和Micro LED自发光显示模组。

  “无锡基地从筹建之初就引起业界高度关注。”企业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由利亚德和台湾晶电两家行业龙头强强联手打造,基地全部采用巨量转移技术生产,率先实现业内最小尺寸显示模组大规模量产。此次基地正式投产,将进一步拉升行业高度,引领产业发展。

  “3月成立合资公司,4月立项备案,当月开工建设,10月竣工验收,该项目刷新了梁溪区重大产业项目投产周期最快纪录。”梁溪区负责同志表示,此次项目投产暨研究院成立,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强梁溪区光电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梁溪区将始终秉持亲商爱商扶商的理念,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切实当好“店小二”,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梁溪成为企业家们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

  今年以来,梁溪区围绕建设“具有鲜明江南特点、无锡特征的现代都市区”总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战略,建设最优营商环境,大力发展“三大经济”,总投资50亿元的易华录无锡数据湖产业园正式开湖、总投资20亿元的华腾军创科技园签约落地,冠杰物联网、积高电子等项目均已实现超序时进度投产或达产。

  当天,由利亚德、晶元光电、利晶三方联合成立的Micro LED研究院正式揭牌,《Micro LED显示技术和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全球 Micro LED显示产业化之路正式开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