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全球华人第一男中音”廖昌永唱响太湖文化艺术季开幕演出

发布时间:2020-10-19 15:5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19日,2020太湖文化艺术季开幕演出——廖昌永师生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上演。国际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享有“全球华人第一男中音”美誉的廖昌永,携其优秀学生同台献艺,为无锡市民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此次廖昌永师生音乐会,由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及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亮担任指挥。当晚演出在廖昌永的开场曲目《绒花》中拉开序幕,他的演唱醇厚饱满,极具力量感,其高超的演唱技巧和丰富灵巧的艺术表现,收获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紧接着,廖昌永又带来《把一切献给党》《致友人》《天边》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廖昌永众多学生也带来了演出。旅法男高音歌唱家陈昱献唱《两地曲》,女高音陈京蔚演唱《我爱你,中国》《七律·答友人》,女高音刘丹娜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男高音李新成演唱《祖国慈祥的母亲》等。此外,还有不少合唱曲目,如《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游击队之歌》《赤子》等。值得一提的是,廖昌永的学生中有一位无锡人——中国民族唱法青年女歌手陈阳,此次在“家门口”登台,她带来了《蝶恋花·答李淑一》《采茶舞曲》两首经典歌曲,赢得家乡人民经久不息的掌声。

  作为2020太湖文化艺术季的开幕演出,廖昌永师生音乐会用音乐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时刻,用歌声颂扬华夏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的蓬勃伟力与人民的美好生活和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2020太湖文化艺术季定于今年10月和11月两个月内举行,活动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滨湖区人民政府、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将持续推出包括精品舞台剧目展演、戏曲艺术月、艺术作品展览、美好生活节、惠民文化活动、梦想艺术汇在内的六大版块共计120场线下活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