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倒计时6天 | 舞剧《歌唱祖国》10月20日“唱响”!

发布时间:2020-10-14 15:3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我用一生歌唱祖国!缘起于一支笔,坚守于一颗心,相伴于一个人,坚持于一份赤子之心......每当歌声响起,这份激情总会随歌曲淌入每个华夏儿女的心田,将我们拉回到1949年,那个举国欢庆,万象更始的年代!

  倒计时6天!倒计时6天!倒计时6天!很快,就要迎来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创作的爱国主义舞剧《歌唱祖国》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10月20日-10月22日晚上7:30的精彩亮相啦!激动人心的熟悉旋律配上或浪漫唯美或诙谐有趣的舞蹈,将让您陶醉在剧场的艺术空间里回到那个特殊的年代,品味著名词曲作家王莘那段跌宕起伏的经历和难分难舍的真挚感情。

  舞剧从一支具有特殊意义的笔开始,讲述王莘先生的传奇人生。爱国歌曲《歌唱祖国》是由无锡籍著名音乐家王莘作词、作曲的。1951年9月12日,周恩来总理亲自签发了中央人民政府令:在全国广泛传唱《歌唱祖国》。歌曲已经成为中国各种重大活动的礼仪曲、开场曲或结束曲。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无锡市歌舞剧院以王莘创作《歌唱祖国》的心路历程为题材,力邀国家一级导演王舸、青年作曲家杨帆、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任冬生、著名舞蹈表演家刘迦、秦熙等国内重量级专家组成核心主创团队,精心创排同名舞剧《歌唱祖国》。该剧不仅成功入围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还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申报剧目。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