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20年10月12日14:00
  • 地点:市民中心2号楼三楼新闻发布中心
  • 本期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柳永红
  • 出席领导: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朱敏、正邦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啸

  • 文字实录

  10月12日,我市举行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无锡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柳永红,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朱敏,正邦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秦啸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发布。

  本届无锡文博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正邦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将于2020年10月15日至19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无锡文博会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展会立足无锡、影响江苏、辐射国内20多个省份和30多个国家,影响力持续提升,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本届文博会以“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为主题,紧扣“拓展范围、延伸内涵、提升层面”目标,深化“文旅融合·文化惠民”理念,搭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产业融合、贸易助推、对外合作等平台,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展会品牌,推动无锡文化产业转型,促进文化消费升级。

  本届文博会共分为十大展区,举办20多场活动,相比往届,展览展示更潮流。本届展会推出“五最特色”的“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特展,将最惠民的“无锡十大玩法”,最流量的“文旅带货直播”,最嗨购的“文旅特产链销”,最集聚的“文博文创展售”,最纷呈的“文旅特色展演”汇聚一堂,让观众一站式、沉浸式体验无锡文旅融合最新成果。便民惠企更实在。便民惠企更实在。为对冲疫情对文旅企业的影响,本届展会为受邀参加展会的无锡特色文旅企业免费提供场地、搭建等服务,并按照无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文旅参展企业提供50%,不超过15万元的参展补助,通过政策帮扶,搭建企业和市场之间桥梁,共享展会红利。展会展陈“十大主题馆”“食光记忆”等接地气、聚人气的系列活动,无锡拈花湾、融创乐园等特色民宿、精品酒店、旅游景区也将在展会上推出折扣优惠,现场更有“锦鲤”大奖,为市民提供有品位、有实惠的文旅消费体验。线上线下更互动。展会传承和创新并举,推出无锡文创展,大批传统文化以崭新的模式呈现,焕发出勃勃生机。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英领之途等展现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的“碰撞火花”。无锡博物院集中展示文博系列文创产品,通过智能设备“让文物活起来”。无锡图书馆推出智慧阅读系列互动,让阅读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无锡书画院将高质量画展搬到展会现场,无锡歌舞剧团、无锡非遗等也将携精彩选段现场表演,凝聚文化精髓,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迸发新动能。同时展商联盟“文博云”APP也将上线启动,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营造融合式互动平台。疫情防控更有力。本次展会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明确主办方、承办方、场馆方、搭建商、参展商等各方职责,制定严格的人员动线及流量管控方案,全面把控现场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做到“防疫办会两手抓”,全力打造“平安文博、精品文博”。

  本次展会围绕两条主题路线策展运营,“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主题,“以文暖城、以文兴业、以文(旅)惠民”,在“五最特色”的“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特展外,创设新文旅新消费馆、 名瓷艺术馆、工美艺术馆、美学生活馆、珠宝玉雕馆、书画油画馆、红木家私馆、杂项艺术馆、茶文化艺术馆、美食文化馆等十大品类“十大主题馆”。主题馆展商皆是从十年文博展商库中精选而出的,铜雕界唯一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新华(景德镇瓷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江云(景德镇瓷器)、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江新亮等国省级大师将亮相文博会。展区特别开辟“食光记忆——地道寻味之旅”,虽然展示规模更加浓缩,但规格不减、品质不减、效果不减。

  今年是文博会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展会围绕“十年初心”——“十年文博  初心励志  感恩前行”主题也专门创设了特色的展示交易路线。展会承办方将十年心路汇聚在文博会客厅,通过会客厅空间软装展陈,融合文博会联名合作艺术品,将“百万元级”紫檀家私、书画陶瓷、苏式香道、手工旗袍、太湖石艺等,与人文生活秀演结合,倡导文博生活美学,构筑文博十年品牌参展联盟与文博粉丝更高粘合度的融合与互动。“匠心十年 大师课堂”等活动将通过大师直播课互动的形式,将线上线下工美艺术品粉丝汇集分享,推助工美匠艺师徒传承的同时,推进工美艺术品订单交易。

  围绕文博十年主题,展会还将推出“十年初心励志,一路感恩同行”礼遇活动,将举办1场“你和我的文博十年”礼遇活动,推出“文博十年 当潮不让”无锡地铁纪念卡册,举办5场沉浸式Balloon空间秀,并将送出10万份暖心礼品。观众可以通过在“初心十年”、“致敬守护”、“国潮当道”、“时光相馆”等多个主题秀点打卡等形式,积极参与互动。

  本届无锡文博会还设置了多项惠民活动,如:“寻找,你和我的文博十年”全城粉丝征集献礼;“文博十年,寻找10月17日 生日的你”派对定制礼;现场20处国潮打卡&集章赢奖;现场创意抖In王&人气话题好礼;文旅“十大玩转”之“玩啥”、“住哪”百分百幸运抽奖礼等众多惠民礼遇。出行方面,拼团报名达到50人/组可以特设大巴接送,同时安排了市民中心地铁口到博览中心的短驳车,方便市民出行观展。

  • 图片实录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