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立志多干事抢干事敢干事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发布时间:2020-09-19 09:5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9月18日,市第39期中青班学习交流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黄钦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交流谈心,分享学习成果。他勉励年轻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学习、实践、自律,立志多干事、抢干事、敢干事,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主持会议。

  黄钦对大家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对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为此次中青班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肯定。他说,当前无锡发展正处于十分关键的阶段,面临的形势非常复杂、挑战非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年轻干部有朝气、有活力、有闯劲,是生力军、是希望、是未来,希望大家志存高远、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多干分内应该干的事、抢干别人不愿干的事、敢干前人没干过的事、不干不应该干的事,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青春力量。

  黄钦指出,年轻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多干并干好分内应该干的事,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出色业绩,回报组织、回馈人民。要有高目标,自己给自己加压力,逼着自己去动脑筋、想办法,逼着自己去解决问题、突破瓶颈,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有责任心,把自己当成每一项任务的主角、第一责任人,穷尽办法、穷尽智慧、穷尽力量去把事情办好,力求把事情做成功、做出彩、做漂亮。要有执行力,闻令而动、雷厉风行,把“事不过夜、立说立行”“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以坚强的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黄钦认为,年轻干部要想干出一番大事业,就要抢干别人不愿干的事。既要乐于吃苦,把吃苦当成“进补”、当成磨炼,不辞劳苦、不畏艰苦、不惧清苦、不怕辛苦,以苦为乐、苦中作乐,心系百姓、为民办事,用自己的“吃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又要甘于吃亏,少计较个人得失,多想想事业发展,少考虑“小我”,多想想“大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即便个人吃了亏、受了损失,也要做到甘之若饴,真正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历史、对得起组织。

  黄钦鼓励年轻干部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激情,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干成以前干不成的事,干成前人没干过的事,干成想干而没干的事,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敢想,主动破除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维定势、行为模式,主动冲破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的束缚,碰到问题敢于另辟蹊径,不断探索新思路新办法。要敢做,当改革的干将、创新的猛将,从创新实践中累积经验、找到出路、取得成效,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敢闯,抱定“杀出一条血路”的思想准备,用“闯”的精神去探索实践、创新创造、干事创业,从失败中总结教训、从成功中总结经验,闯出“名堂”、蹚出新路,干成难事大事。

  黄钦强调,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定力,不该干的事坚决不干,不该办的事坚决不办。要不越政治底线,自觉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踩政策边线,全面系统地理解、掌握和执行中央和省、市的各项政策法规,围绕发展所需和群众所盼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敢于坚持原则,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要不碰廉洁红线,廉洁自律、慎重交友,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青班培训纪录片,学员代表、政治辅导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受。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