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校门口止步,家长目送孩子进校

发布时间:2020-09-19 09: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8日,江南大学迎来5200多名本科新生(如图)。按照防疫要求家长止步校门口,学生独自入校。学校通过精心安排和提供暖心服务,为新生顺利入学扫除了各种障碍,让家长放心。

  昨日上午,学校校门外新生和家长有序排队,家长送到校门口止步,每一名学生跨入校门前都要测体温、验证健康码和入学通知书。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新生小贾早晨6点半就进校了,是设计学院迎来的第一个新生。小贾的母亲高女士介绍,她和女儿约好了每办一件事都发一个小视频给家庭群里。“孩子整个报到过程特别顺利,在办手续、拿行李时得到了老师、宿管阿姨的热情帮助。”高女士说。

  保障新生安全、顺利入学,江南大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该校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安排了充足的人员为新生入学提供指导和服务,即便最令新生头疼的行李搬运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学校安排了9辆大巴车、20辆小黄车帮助新生把行李送至宿舍区,还配备了60辆小推车,志愿者为新生提供上车前和下车后运送行李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今年的学生资助服务更贴心了。前期学校通过设置新生资助咨询热线,推送学校资助政策等多种渠道,让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相关资助政策。今年学校还为家庭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困难学生开通了“受灾学生专项资助”申请。“困难学生还能收到生活和学习用品等‘爱心包’。各个学院也推出了个性化的资助服务,帮助困难学生。”学工处负责人说。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