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2020年无锡国际友人文化周活动本月下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9 09:5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记者昨日从市友协获悉,在国庆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市将在9月20日至27日期间举办2020年无锡国际友人文化周活动,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彰显地方文化,加强中外民间交流,展示我市良好对外开放形象,全力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这是我市首次举办无锡国际友人文化周活动。

  据介绍,文化周期间将重点举办无锡国际友人文化周文艺汇演和“无锡国际樱花友谊林”奠基仪式两场活动。文艺汇演将于9月27日下午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将有市友协理事单位成员、国际友人以及各界人士代表约600人参与,现场还将举行“无锡市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授予仪式,对无锡市推进国际友好医院、国际友好学校建设“双推”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市友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常住外国人约有6500人,分布在各行各业。颁发“无锡市人民友好使者”,意在表彰其中的杰出代表,感谢他们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友好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已有约150所中小学与境外300多所学校开展交流合作,已缔结国际(境外)友好医院18对,缔结数量和交流人数在全国、全省名列前茅。表彰“双推”工作先进集体,将有力促进我市教育、医疗等各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外交流合作。据悉,文艺汇演活动中,中外友人还将联袂为观众献上歌舞、朗诵、西洋和民族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共同庆祝无锡国际友人文化周的到来。

  长期以来,我市注重以樱花为媒,深入开展国际民间交流合作。经过30多年的努力,无锡樱花已经成为对外交往的一张靓丽名片,无锡被誉为世界三大赏樱城市之一。为策应我市新一轮赏樱城市建设要求,新吴区将在已建成的干成路樱花景观大道和慧海湾生态公园樱花景区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力打造“无锡最美樱花大道”和“无锡国际樱花友谊林”,形成西有鼋头渚、东有慧海湾的赏樱城市新格局。9月25日上午,我市将在慧海湾生态公园举行“无锡国际樱花友谊林”奠基仪式,邀请外资企业代表现场签署合作共建无锡国际樱花友谊林协议,使樱花林成为促进国际合作交往、传递友谊的新载体,让无锡樱花开得更美、更持久、更壮观。

  据悉,文化周活动期间,各市(县)区将陆续开展中外友人游运河、游太湖以及茶艺陶艺体验交流等系列活动,营造热烈、友好、喜庆的节日氛围。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