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2020年梁溪区未成年人(困境儿童)公益亲子夏令营开营啦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4470 生成日期 2020-08-19 公开日期 2020-08-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0年梁溪区未成年人(困境儿童)公益亲子夏令营开营啦

  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的成长与发展,一直以来备受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8月18日,由梁溪区民政局、无锡市未成年保护救助中心、梁溪区妇联联合主办的“爱伴成长,沁“梁”一夏--2020年未成年人(困境儿童)亲子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此次公益夏令营专程为未成年人(困境儿童)量身打造,为期跨度两周,通过户外亲子拓展训练、室内个人才艺展示、心理团体辅导、心理热线咨询、健康关爱体检、红色经典影片放送等八大系列活动,为辖区101名未成年人(困境儿童)亲子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送上酷暑的一丝“凉意”和精神大餐,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活动中磨练意志、展示才艺、收获友谊、树立信心,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沟通更加顺畅,让困境家庭及早走出“身与心”的困境。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在大部分儿童尽情享受各界关爱的同时,还有一些儿童因家庭贫困、生活变故、缺乏有效监护等原因,面临生存、发展和安全困境。为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解困环境,去年暑假,梁溪区启动“让生命更璀璨”暨梁溪区第一届未成年人(困境儿童)公益夏令营,给全区未成年人(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留下了美好记忆,让希望和快乐充满困境儿童的心灵。一年以来,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业支撑下,通过对困境未成年人心灵关爱,聘请心理专家长期心理关爱、陪伴成长活动,孩子们的信心得到了重建发展;通过对困境未成年人兜底保障,辖区434名困境儿童有了自己的小档案,脱贫帮扶更加精准,孩子们的成长烦恼得到了化解;通过对困境未成年人助力梦想,打造集办公管理、救助、教育、个案辅导、家长交流、学业辅导、图书阅读等于一体的服务“中心”,孩子们的内在潜能得到了激发。促进了辖区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全社会关爱保护困境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