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市委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8 09:5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8月7日,市委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受市委书记黄钦委托,市委副书记徐劼代表市委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陆志坚主持会议。200多位市级老领导、市区离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徐劼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各类矛盾困难叠加的严峻挑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六稳”“六保”成效明显、“四场硬仗”推进有力、营商环境全面趋优、党的建设得到加强,为夺取“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上半年,全市经济总体呈现回升加快、趋势向好的态势。15个主要经济指标中14个指标较一季度显著改善,其中9个指标逐月逐季回升,多数指标6月当月增速远超往年平均水平;9个指标增速达到或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2个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二、1个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三,5个指标增速位居苏南第二,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在建19个,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3.0版,确立“无难事、悉心办”城市品牌,无锡在今年4月发布的全省营商环境试评价中位居第一,在今年6月发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中居第4名。

  徐劼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决战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兑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承诺、交出“十三五”规划过硬答卷的最后冲刺阶段。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产业强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美丽无锡等作出部署。全市上下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六稳”促“六保”,抓当前促长远,抓重点促全局,抓安全促稳定,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徐劼感谢老领导、老同志给予市委、市政府工作的热情关心、鼎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更好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千方百计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把“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的要求落到实处。真诚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为无锡各项事业发展多建言献策、多加油鼓劲,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