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锡澄S1线主体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0-08-08 09:5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高温酷暑天,施工“不打烊”,我市重点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昨从地铁集团获悉,锡澄S1线江阴外滩站、中山公园站、南门站、汽车客运站及江中区间中间风井近日已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江阴外滩站、汽车客运站已全面开始土建施工,标志着锡澄S1线主体工程施工全面铺开。

  昨天上午10时半,户外温度接近39℃,在位于江阴市韭菜港路和春麓路交叉口的锡澄S1线施工现场,大型吊机、挖机和现场施工人员组成了一幅战酷暑、大干保进度的火热画面。记者看到,项目工地北临长江,距离长江大堤约200米,南靠黄山住宅小区,维护结构墙距离小区外墙仅11米。“夹在长江与居民小区中间施工,各项工序需更谨慎。”锡澄S1线项目一部经理万凯介绍,靠近长江边的维护结构入土部分加深到40米,比其他部位多10米,确保站点结构稳固可靠,施工过程全部采用降噪、降尘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与江阴外滩站同步展开施工的还有汽车客运站站点,目前,该站工地外围围挡已全部搭设完毕,内部管线迁改完成,正在进行地下连续墙施工。南门站在完成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便道施工后,转入主体土建施工。据无锡地铁建设分公司锡澄线项目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中山公园站因位于江阴市中心,商业多、人流量大,站点建设可能需要对该区域围封近18个月,目前正在进行方案优化审批,预计近日可完成审批启动施工;江阴高铁站与南沿江高铁同步实施,目前施工方案已通过上海铁路局审批,完成相关手续后可开工建设。

  锡澄S1线因连接无锡市区与江阴、通江达湖而备受市民关注,建成后,市民可从地铁1号线太湖边上的南方泉站一路向北直达长江边上的江阴外滩站,有力推动锡澄一体化发展。目前,锡澄S1线上的9个站点车站区域的土地征迁已基本结束,4个高架站点将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后着手施工,S1线年内将完成5个地下站点的地下连续墙和土方开挖,主体结构开始混凝土浇筑,4个高架站和区间桥梁完成桩基和承台施工,并开始进行墩柱施工。全线预计2024年4月建成通车。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