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强强联合,够炫酷!

发布时间:2020-08-08 09:5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当物联网与5G水乳交融时,会有多炫酷?无感通行的5G云停车管理平台、自动追踪车辆轨迹的5G复眼摄像、从检测到搬运一条龙的5G网络实时调度系统……在昨日举行的物联网与5G融合创新展上,一项项插上5G翅膀的物联网科技产品,让人们深刻地感受到两者相融后的便捷与强大。

  一直以来,在道路视频监控系统中,如何兼顾大场景和细节是个难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用一款复眼摄像头顺利破解了这个难题。“别看它长得有点呆板,工作起来可机灵啦!”现场负责产品讲解的工作人员介绍,一部装有复眼的摄像机能顶替10到15部传统摄像机,可以大场景监测斑马线行人,联动动点进行极速抓拍,抓拍完成后再快速回到人行道场景用于人像拍摄。“连上5G后,还能在海量照片中自动搜寻,追踪车辆轨迹。”

  物联网的进步由产品的研发推动,而5G助推产品跃入更高层次。高德(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展出的77GRader通讯雷达可装置在家用汽车中,用于监测行车时周边物体的信号。工程师华福德介绍,5G大大增加了通讯雷达对外界信号的接收与反馈速度,使车辆在行驶中拥有更高安全性。目前这款产品已投入车辆生产中,未来在无人驾驶的应用上大有前景。除了用于工业建设、工厂采购的产品,中兴通讯展台上出现了面向大众使用的产品——5G无线路由器。“拿着这个路由器,就相当于随身携带一个小型的移动基站。”

  在大唐融合物联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展位前,人们的目光被玻璃柜里的一个正在转动的圆形黑匣子所吸引。“这是我们为本地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定制的视觉检测系统。”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一台面积仅有一张报纸大小的检测系统,却能够多角度、高速地连续不停地拍摄产品高清图片,并通过移动5G网络回传至云端进行AI识别,同步完成监测,从而代替人眼对产品质量的检验。据了解,以前靠人工检测,熟练工最快也要10秒钟才能完成一个,如今用视觉检测系统,1秒钟可以检测3—5个,而且是通过横切面、竖切面的20多个点进行立体检测,有效地提高了检测速度和精度。“原先这家公司1条产线派了6个检测员分两班检测,现在10条产线只留了2个员工负责系统操作,大大降低了用工成本。”该人士坦言,随着5G、AI等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未来会为更多行业带来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

  江苏俊知有限公司曾在2016年参加过物博会,“当时认识了很多企业,这次带着公司的新产品过来参展,希望能和更多企业达成合作。”江苏俊知海外营销部经理徐晨曦说。事实上,很多企业已经在供应链上,据参展人员介绍,这里的产品组合之后,可以构成一整条物联网产业链。

  除了企业与企业之间,前来参会的嘉宾也对展出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全球诺贝尔奖获得者创新中心秘书长朱乙仔细了解展出产品后表示,希望专家与企业达成合作,促进研发成果落地,助推工业发展。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