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太湖无锡水域封航!

发布时间:2020-08-05 08:3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来袭。受台风影响,无锡交通海事、航道部门昨天发出通知,禁止任何船舶驶进太湖、长江。截至发稿,太湖无锡水域已经封航,所有船只进港避风,江阴船闸出港船舶停止放行。

  昨天上午,交通海事执法人员兵分两路,来到太湖直湖港船闸停泊区、神骏桥水域停泊区、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项目部和竺山湖宜马快速通道项目部开展防汛防台安全检查,提醒船舶靠泊时加固缆绳,防止船舶走锚移位,要求重点工程单位撤离湖区水上工程作业场地,以减少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

  台风一旦过境,长江江阴段水上风力预计将达到6—7级,阵风9级,将对江阴段水上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影响。江阴船闸发出要求,自昨天上午11时开始,禁止沿江通江河口船舶出闸进江。市交通运输局航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航道部门将配合水上执法部门采取过闸APP、短信等手段将预警信息及时传达到船、到人,引导船舶做好提前防范工作。

  台风天对水上作业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市区黄石大桥改造项目、江阴申张线中康桥改造项目、宜兴锡溧漕河大桥改造项目等桥梁工程也已全面停工,所有电箱锁闭,全桥断电。施工单位逐一对机械设备、标志标牌、钢筋大棚、员工宿舍进行了安全排查,对挂篮、塔吊等大型设备进行了紧固防风作业。

  根据台风“黑格比”路径变化,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将视情况对长三角部分列车采取临时停运、调整运行区段等措施。无锡火车站相关人士提醒,如遇停运,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上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