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违规施工 企业扣分 公益宣传 修复信用

发布时间:2020-08-01 10:2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参加公益宣传,在人流密集路段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公约”宣传单,与城管执法人员共同“执勤”2个小时,可修复信用分共计5分。昨天上午,在滨湖区大润发超市外广场,来往行人络绎不绝,我市某建设集团公司作为失信主体,企业负责人和2名工人手拿着200多张宣传单页,一边跟市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一边逐一派发传单。“这件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违规施工的危害,也是对企业和个人的一次普法教育。”该企业负责人说。

  记者从滨湖区城管局获悉,去年12月,滨湖城管执法队员在夜间督查时发现该企业违规使用混凝土搅拌机,产生噪音污染,经过初次警告后,企业并未引起重视,2次被查处夜间违规施工,经核实后,累计扣除该企业信用分20分。“建筑企业信用分对于企业招投标、项目审批都有影响,一旦失分较多,相当于进入‘黑名单’。”滨湖区城管局执法队员介绍,失信后,信用分降低,招投标就没了优势,甚至失去在本地招投标的权限,所以信用扣分比罚款更有效,“当然,扣分不是目的,让建筑企业践行普法行动、提升文明施工意识才是信用扣分和修复的初衷。”

  据悉,我市今年开始实施建筑工程企业信用等级扣分制度,强制规范各类建筑施工企业文明施工行为,失信企业主体或个人可向属地城市管理部门申请信用修复,主管部门在对企业违法行为评估后,推荐其通过参加普法公益宣传、法律法规在线学习等修复信用分,目前参加普法宣传每2个小时,可修复信用分5分。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