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本地多所优质高校任挑

发布时间:2020-07-30 08:2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高招一阶段志愿填报工作正在进行,昨天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在锡本科高校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容、优化,有利于学生选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的工作正在推进,今年增加了多个专业;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启用,分别设置多个本科专业;江南大学、无锡太湖学院国际化学习路径再拓展。

  东大、南理工

  无锡新校区将迎接新生

  两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无锡的新校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和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都将在今年秋季迎接新生,引人关注。

  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以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为主,本科生为辅。该校区今年设置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均纳入电子信息类(无锡)大类进行招生培养。记者了解到,这三个本科专业都实行前两年在南京学习后两年在无锡学习的“2+2”培养模式,以便将学校优势学科与无锡地方产业优势紧密结合,培养优质人才。

  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今年首次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340名、研究生1100多名以及一批国际学生等。江阴校区本科阶段今年在我省招生专业有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4个,此外还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两个专业同步招生。

  南理工江阴校区副校长龚建龙介绍,该校区设置的专业均属于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符合江阴产业升级需求和该校区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将为当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中法工程师学院2020届新生今年在江阴校区就读,本科四年均在该校区学习,由法方派教师授课,深造渠道畅通。”龚建龙说。

  无锡学院

  市属公办本科呼之欲出

  近期,南信大滨江学院(上图)将由独立学院转设成为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校名变更为“无锡学院”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上个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无锡市政府签署了协议,双方全面推进滨江学院转设为普通公办本科高校。该校成功转设后将成为无锡市第二所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也将是省内首所由独立院校转设为公办的普通本科高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江学院转设成为市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并更名为无锡学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决策。滨江学院转设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最快今年年底完成转设。

  滨江学院今年招生工作也因此颇受关注。该校招生办主任段喜萍介绍,今年学院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2700人,其中省内计划招生812人,招生计划数较去年有所增加。“今年学校新增了交通运输、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三个专业,恢复了应用化学专业的招生。”她坦言,滨江学院专业设置紧密对接无锡产业需求,“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特色鲜明,与无锡地铁合作举办的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也很受欢迎。学校转设成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后,在无锡市等多方支持下,教育资源、办学条件将得到大幅提升,对学生来说是一大利好。”

  江大、太湖学院

  国际化育人路径拓宽

  江南大学和无锡太湖学院今年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均有了新突破。

  江南大学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中增加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共计划招收32人,其中省内计划数为16人。该校招生处处长赵建新介绍,这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集合了江南大学和新西兰梅西大学学科优势,学生前三年在江大学习,第四年赴梅西大学学习,毕业后可拿两校的文凭,若成绩达标可获得梅西大学荣誉学士学位证书,能直接申请攻读英联邦国家学校博士学位。

  近日揭牌的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00人,其中省内计划数为180人。苏格兰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学生前三年在无锡太湖学院学习,第四年去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学习,获得无锡太湖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同时获得无锡太湖学院、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