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候鸟归来,“梦工厂”复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3900 生成日期 2020-07-24 公开日期 2020-07-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儿童福利院“康娱疗”项目进行中

  七月流火,仲夏来临,因疫情停工将半年的“康娱疗”小工厂迎来了复工的好消息。

  一边是常态化防控,一边是将要“复工复产”的康复“梦工厂,“开工”当日,社工导师们首先开展了防疫安全教育第一课,从“七步洗手法”到正确佩戴口罩,再到环境消杀工作等,细心叮嘱大家注意事项,确保工场防控生产两不误。

  后勤保障,温暖护航

  工场一角,许阿姨埋头伏案,一边默默地盘点着工场复工的物资,一边收集孩子们的微心愿,尽自己所能,护福娃周全。

  分享快乐,热度爆表。受疫情影响,工场延期“开工”,院内外孩子许久未见,大家分享各自的趣事。工场的气氛被孩子们的热情瞬间点燃。当然,因许久未“工作”,部分孩子已经忘了两种球的摆放顺序。在社工和许阿姨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勾起回忆,借助模具,顺利开展工作,短短10日,产量惊人!

  乘风破浪 “疫”往无前

  此外,“康娱疗”技能疗愈项目本着增加孩子们社会技能,为更好的融入社会而过渡的初衷,在锻炼孩子工作技能、社交文明等方面的同时,也会教会孩子最基本的生活技能,使得“康娱疗”项目更生活化、社会化。

  枯燥的工作容易形成职业倦怠,“康娱疗”的孩子在闲暇时刻会听听音乐,跳跳舞,放松身心,增加工作趣味性。

  “候鸟”般归来的小员工们,让“康娱疗”梦工厂再次陪伴孩子们成长的每一天;愿上半年所有的遗憾都为下半年的惊喜作铺垫,愿所有的汗水都有收获!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