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宜兴、滨湖新晋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7-12 09:5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日,经过半年多时间精心改造的宜兴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宜兴市高铁站东区;同时,滨湖区也制定下发了《关于推动滨湖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资金总量达2000万元。一个是展示宜兴全域旅游的基础载体,一个是引领滨湖全域旅游的政策保障,两个刚刚创成的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正蓄势待发、竞相发展。

  前不久,2020年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上,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宜兴市、滨湖区榜上有名。据悉,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有规范性标准,主要包括8个方面、52项、168条,总分为1200分。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中,江苏采取的是达标制,达标分数为1000分,与推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本条件一致。

  走进升级后的宜兴全域旅游服务中心,里面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宜兴旅游宣传片,并实时监测全市旅游数据情况;两侧走道则展示了全域旅游全景图,宜兴全域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服务点等情况一目了然。“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的建成将在全宜兴旅游运转中发挥基础性、枢纽性作用。”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人士说。

  当宜兴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全新亮相之际,滨湖区也“放大招”,制定下发了《关于推动滨湖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探索滨湖旅游由“资源集聚区”向“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转型升级。政策支持旅游标准化建设,对景区、乡村旅游点、工业旅游点、星级酒店的创建均给予奖励,如当年新评定的国家5A级景区能获得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榜单上,无锡摘得两席,全域旅游建设也将“加速跑”,市文旅局人士表示:“以整市为单位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才是无锡的最终目标,而整市创建需要70%的县区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才有资格提出申请。”眼下,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已启动,我市将向省里积极争取推荐名额,推动无锡早日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