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锡剧频打“青春牌”

发布时间:2020-07-12 09:5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晚,由无锡市锡剧院倾力打造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资助项目——青春版《狸猫换太子》在无锡大剧院首演。全新定制的戏服、重新设计的唱腔、青春靓丽的扮相……更贴近现代观众审美需求的舞台,让传统剧目呈现出新的生命与光辉。

  据介绍,《狸猫换太子》为市锡剧院经典传统保留剧目,于上世纪90年代搬上舞台,成为观众喜闻乐见的好戏。时隔多年,本剧以青春靓丽的阵容再度推向市场,演员全部由新生代名角、新秀组成,并设立A、B角两组阵容同时排练,传承各自的流派风格,同角不同派,增强可看性。

  近年来,无锡市锡剧院频频打出“青春牌”,先后为青年演员量身打造了青春版《珍珠塔》、《孟丽君》、《玉蜻蜓》,以及传承了一批折子戏。今年,剧院又复排青春版《狸猫换太子》,为青年演职员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在传承经典的同时挖掘潜能,早日挑起大梁、屹立舞台。“整场演出集中展示了青年演员生旦净末丑的齐崭阵容,彰显出新生代名角、新秀唱念做打的不俗实力。”市锡剧院负责人蔡瑜表示,这是剧院人才梯队规划的重要举措,从而展望锡剧艺术未来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美好愿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