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消费券之外,还要打好“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6-27 09:2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自“锡惠有你”第一轮消费券派发以来,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配套促销活动,以叠加让利吸引人气。除了消费券,夜经济、周末经济以及短途出游等,也是激发消费活力的重要方式。多元化的消费供给,是激发消费活力的“组合拳”。激发消费活力需要打好“组合拳”,通过提供多元化的消费产品和消费供给,增加民众的购买力与消费欲望,进一步带动生产与投资等活动的成长,加速经济复苏。

  打好激发消费活力的“组合拳”,需要因地制宜、因时而异。消费券作为特殊时期提振经济的工具,经验很成熟,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的。用好消费券,对商家和消费者是双赢,也能够促进周末经济、夜经济的发展。消费者手里有了消费券,购物得实惠,尤其对于一些低收入人群来说,还能减少一定的经济负担。消费券的种类多种多样,最重要的是要能够精准命中消费者的兴奋点,通过杠杆作用创造更大的消费空间。另外,疫情期间,短途游、野餐经济等受到锡城市民欢迎,善加引导也能成为刺激消费活力的有效方式。

  改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在激发消费活力方面发挥的作用也不可忽视。特殊时期激发经济活力的举措,改善了城市管理与服务,可以成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比如在周末或假期延长部分公交以及地铁线路的运营时间等做法,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服务,改善城市的消费环境,从长远来看也能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