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瞄准“宅文化” 布局跨境电商

发布时间:2020-06-09 07:4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这段时间,每天有大量集装箱从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越南生产基地发往美国。“3月中旬以来海外订单逐渐反弹和恢复增长,一些原本在2月份取消或延迟订单的客户也纷纷要求加快出货。”昨天,记者了解到,该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出口合同订单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35%,截至5月底,出口合同订单甚至同比递增了92%,在疫情期间呈现出逆势上扬的顽强曲线。

  受全球疫情冲击,在一些外贸企业频频喊“难”的情况下,这一中国画材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如何做到“稳外贸”并实现逆势增长?

  “与国内一样,欧美疫情期间‘宅文化’‘宅经济’盛行。”凤凰画材副总经理李劲松告诉记者,由于全民艺术氛围浓厚,画材在欧美国家属于家庭日常必备的文化消耗品,人们宅在家中,对于画材类产品需求大增。企业在这其中看到了商机,积极开辟跨境电商新渠道。

  “事实上,早在2018年,凤凰画材就在亚马逊开出网店,经过两年的发展渐趋成熟。”李劲松说,跨境电商业务的激增很快传导至凤凰画材各个工厂,尤其是海外工厂。为了顺利完成订单,越南凤凰和柬埔寨梵高画材的全体员工通力合作,充分运用自动化生产线,优化生产管理、强化奖惩机制,尽一切努力提升产能。

  到目前为止,越南凤凰画材的月度产能同比提升了30%,柬埔寨梵高画材也在去年基础上实现了新的跨越。而凤凰画材更是做到了在亚马逊同类产品中销量领先。“现在亚马逊凤凰画材店一周的销量,相当于以往一个月的销量。一季度公司跨境电商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倍。”一方面是抢抓机遇,另一方面还是要立足实业做好产品。董事长陈卫宏介绍,2019年以来,凤凰画材大力发展中高端颜料产品,以求改变世界高端颜料市场被少数进口品牌垄断的现状。他们引进英国百年知名品牌核心团队,采用欧洲最先进工艺标准,精心打造凤凰—毕加索艺术家级水彩、油画、丙烯系列高端颜料,并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步推出,让因疫情宅在家中的客户有了更多选择。

  企业积极自救,政府部门也不断送来贴心服务。面对无锡“惠企20条”“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12条”等政策意见,凤凰画材加强与无锡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认真研究争取相关支持。“中信保无锡公司为我们提供了更为优惠的投保费率,减低了企业的负担和风险。在商务部门的引荐下,我们下周还将免费参加在线上举办的广交会,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李劲松表示,下半年会针对线上销售及跨境电商,投入更多力量,让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更加发扬光大。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