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乡村振兴带头人齐聚华西共话“六保”

发布时间:2020-06-06 08:3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华西新市村联合主办的“高举旗帜扬‘六爱’ 决胜小康重‘六保’”系列活动在江阴华西新市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振兴带头人齐聚华西,共话“六保”,共谋发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刘济民,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出席活动。市委书记黄钦看望顾秀莲一行,市委副书记徐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和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参加活动。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华西新市村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聚力保就业,不遗余力让新的经济增长点“长”出来,目前已解决了近1.6万多人的就业问题;聚力保民生,实现从脱贫向扶贫转变,先后帮带国内及周边20余个村共同发展;聚力保粮食安全,新建高品质稻米种植基地,华西大米的知名度、食味值显著提高;聚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畅通内外合作连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华西新市村广大党员干部、村民职工迅速展开复工复产,并第一时间踊跃捐款,组织援助防疫物资,为共克疫情展现担当。

  在当天举办的座谈会上,来自华西新市村、山西大寨村、北京果园村、上海九星村、安徽小岗村等12个村的党组织带头人对口畅谈怎样落实“六保”任务、怎样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互相交流好做法好经验。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等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和指导。座谈会结束时,参会各村联合发出倡议,提出要充分保居民就业、全力保基本民生、自觉保市场主体、主动保粮食能源安全、大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保基层运转,坚决把“六保”任务落细落实。

  当天,华西新市村还举行了康庄大稻——2020年华西青年插秧比赛、村庄带头人带货直播销售农产品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农村基层干部代表培训班等活动,现代青年农民创业孵化园揭牌成立。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