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顺丰“试水”无锡外卖市场

发布时间:2020-05-28 08:3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没想到,顺丰也送外卖了!昨天,市民邹小姐收到了在网络平台上下单的冰镇龙虾,送这份外卖的竟是顺丰小哥。据悉,顺丰微信小程序“同城一站精选”无锡站6月初正式上线,顺丰正式入驻无锡的外卖行业。虽然目前顺丰方面还没公布具体情况,但在无锡进行的“试水”活动,还是引发了用户的关注。

  5月18日晚,在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滨湖区商务局、滨湖区餐饮协会等引导、推进下,顺丰“同城一站精选”携手10家星级酒店、老字号餐饮,以直播的形式向消费者作了推介。直播结束后,数千件生鲜食品搭乘顺丰生鲜冷链,配送至全国各地。真正老陆稿荐当晚在顺丰小程序平台上线了一款鲜辣酱肉丁,被拍下200多罐。产品次日顺丰发货。无锡地区的买家当天傍晚就可以收到,长三角地区次日到。据了解,顺丰“同城一站精选”无锡站首批已有君来湖滨饭店、太湖华邑酒店、山水丽景酒店、富力喜来登酒店、真正老陆稿荐、醉月楼、新万鑫银丝面馆等一批商户提前入驻。“在目前由美团、饿了么占有绝大多数市场的情况下,顺丰的加入,让我们又多了一个选择。”一位下单成功的消费者这样说。

  其实这并非顺丰在配送外卖业务的第一次“试水”。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企业用户的团餐服务,顺丰上线了“丰食”外卖微信小程序,被市场认为是其入局外卖领域的“试探”。在商户看来,外卖市场增添新的元素,用户的选择多,平台才会在服务上下功夫。特别是被高额抽佣和平台垄断经营搞得“苦不堪言”的小商户们。“我们选择外卖渠道主要还是看价格。”玉兰西花园社区旁一家网红餐馆,有一批固定的食客,非常时期,餐馆提供外卖菜品和时令水果、鱼虾等代购,但有的平台抽成高达20%,餐馆索性用“跑腿”和专车来配送。

  看似占足天时地利,但顺丰在锡“试水”外卖也不是毫无阻力。一位餐饮界人士透露,美团、饿了么平台虽然抽点多,但会在价格上给商家、用户一些补贴;这一点顺丰目前几乎没有优势,商品多是原价没什么折扣。像必胜客的外送费接近10元钱,远高于其他外卖,所以不少商户和消费者明确希望顺丰能把外送费降低。

  对于顺丰入局外卖在行业内引发的关注,市邮管局相关人士表示,顺丰此举主要体现了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引发的即时物流需求。在同城跑腿类业务上,目前国家层面还没有明确行业分类和主管部门,基本上是作为独立业务运作,顺丰试水送外卖、美团尝试实体店配送手机,不同行业间都在相互渗透,拓宽自身业务渠道。而谁会赢得更多的用户,最终还是由市场做出选择。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