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产业援疆”推介会在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3 08:0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日,“产业援疆克州昌吉州江苏行”无锡专场推介会在我市举办。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克州党委副书记宋文广,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周伟文,昌吉州副州长、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昌吉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小华出席推介会,克州政府党组成员、江苏援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晓东主持推介会。

  徐劼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无锡和克州、昌吉州在长期的合作交往中结下了深厚情谊。无锡市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与新疆地区的交流合作,鼓励、支持、推动更多本土企业到克州、昌吉州实地考察对接,把无锡的产业发展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和克州、昌吉州的资源禀赋优势、地域发展优势、未来潜力优势充分结合起来,携手推动两地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辐射带动更多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共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产业援疆江苏行”活动,由新疆克州和昌吉州联合组团,主要在我市开展产业政策环境推介、重点企业调研等活动。推介会上,克州、昌吉州两地良好的资源禀赋、发展态势和政策环境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两地企业家代表们现场沟通对接,达成意向投资合作协议5项,涉及纺织、化工等行业。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市部分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

  据悉,无锡作为新疆克州阿合奇县的对口支援城市,自2010年以来,先后向阿合奇县投入援疆资金 4.5 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80多个,派出援疆干部人才200多人次。今年,无锡支援克州阿合奇县还将投入资金 5000 多万元,援建项目 13 个;结合当地沙棘资源丰富的天然优势,积极帮助发展沙棘深加工产业,实现农牧民增收 500 多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阿合奇县已经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