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交出“半年考”合格答卷

时间:2020-05-15 08:33 来源:无锡日报

  昨天,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今年第二次市政府重点工作双月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交出“半年考”的合格答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副市长朱爱勋、陆志坚、高亚光、蒋敏、周常青,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市(县)区政府和无锡经开区管委会汇报了前阶段工作进展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市有关部门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各位副市长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部署。杜小刚边听边记,与大家一起分析研判形势,并就具体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在听取汇报后,杜小刚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在经济发展方面,要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数据监测预警和分析,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个案研究规律,通过规律解决个案,确保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走在全省和苏南五市前列。要统筹发挥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作用,尤其要把省、市两级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各要素支撑部门要抢抓政策窗口机遇期,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全力做好规划、用地、资金等方面的保障工作,深化与政策性银行和证券交易所的战略合作,为发展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对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一揽子惠企政策进行“回头看”,因时因势因情作出优化调整,特别是要聚焦商贸和外贸企业的实际困难,加快研究制定稳外贸、促消费举措。要完善招商奖励激励政策,充分激发招商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招大商、大招商”的浓厚氛围。在安全稳定方面,要把国务院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32个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改,以政府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继续做好重大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高度关注疫情防控下可能出现的特殊经营风险,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在城市建设方面,要加快环保基础能力建设,密切关注太湖水情藻情,持续提高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杜绝黑臭河道返黑回潮,积极落实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措施,提升固体废弃物处置能力。要深入开展“双清行动”,着力保障经营性用地出让。要分类推进宜居住区建设,着力破解无物业小区管理等难题,为老百姓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加快市城管委实体化运作,深入实施“春雷行动”“靓湖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农用车,全面落实红黑榜及奖惩措施,编制城市家具设置和管理等导则。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紧盯关键落脚点,统筹运用苏康码(锡康码)和轨迹信息,精准管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稳妥推进复学复课工作,继续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在督查督办方面,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真正督出压力、督出自尊心责任心、督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汇聚起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