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商贸服务业企业纾困扶持政策启动兑现

发布时间:2020-05-14 08:4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商贸服务业企业可以申报纾困扶持啦!记者昨日获悉,《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商贸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火热出炉,其中申报指南所涉及的相关表述,被解读为今年3月《关于进一步降成本、拓市场、促消费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后的首个纾困实施细则。今起,商务部门将开始在线受理相关企业申请,并加快审核、审计与资金拨付。

  “相关企业可登录http://cz.wuxi.gov.cn,从首页下方‘专题专栏’板块进入,选择‘商务发展资金’进行申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兑现的政策主要涉及载体减租补贴、企业贷款贴息、促销活动补助等方面。

  如对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免除入驻商户租金的城市综合体、商业街区、交易市场等商贸服务业载体,可给予不超过减免租金总额30%的补助,前提是在营业区域内显著位置张贴租金减免公告,获得租金减免的商户数不少于50家且不低于商户总数的85%,减免租金总额不少于150万元。

  对今年4—12月商圈、行业等统一组织的覆盖50家以上独立经营的商户大型促销活动,可按不超过线上线下宣传推广费用的50%给予支持,支持费用包括线下活动的场租费、布置费、策划费、宣传费以及线上活动的制作费、广告费、推广费。

  住宿业、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等服务业企业的贷款可享受贴息。自2020年2月至4月,上述企业向银行(或银团)贷款50万元以上的,按每月利息的30%给予贴息,期限3个月。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