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无锡江阴援疆项目聚焦精准扶贫 聚力精准脱贫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0-02378 生成日期 2020-05-11 公开日期 2020-05-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失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句沉甸甸的诺言,正在新疆霍城大地上加快变成现实。与之相应的,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阴援霍工作组把助力霍城县脱贫攻坚作为对口援疆的首要任务,精准扶贫、定向施策、聚焦重点,全力实施澄远精准扶贫计划“十一个专项行动”,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句沉甸甸的诺言,正在新疆霍城大地上加快变成现实。与之相应的,是202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阴援霍工作组把助力霍城县脱贫攻坚作为对口援疆的首要任务,精准扶贫、定向施策、聚焦重点,全力实施澄远精准扶贫计划“十一个专项行动”,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巩固脱贫成效方面,江阴援霍工作组安排援疆资金1029.24万元对6084户贫困户和包括三道河乡大柳树村在内的6个原自治区级贫困村开展帮扶;在贫困户安居富民专项行动方面,安排1725万元为1214户贫困户、64户游牧民群众定居进行补贴;在乡村旅游扶贫专项行动方面,投入750万元对霍城县水定镇柳树巷子旅游民俗街区改造提升;在关爱贫困大学生专项行动方面,安排援疆资金255万元,为在内地高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金补贴,年内计划资助425名贫困大学生;在结对扶贫专项行动方面,继续促进江阴市各乡镇和骨干村(社区)与霍城县各乡镇(中心)、村(社区)开展帮扶覆盖,形成全方位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强大合力。

  另外,江阴援霍工作组通过实地调研,根据霍城县各村的产业特色和实际发展需要,专门安排300万元援疆资金,设立“澄远·火种计划”,用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大西沟乡切得克苏村薰衣草筛花加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项目建成后,通过村党支部挂靠合作社+雇佣管理人员+村民监督委员会监督等模式,将实现村集体年增收10万元;在芦草沟镇喀拉苏村,投资建设占地3000平方米的鱼塘,项目建成后将开发休闲垂钓餐饮等相关设施,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周边群众稳定就业。今年,“澄远·火种计划”将在全县17个村开展切合实际的发展投入,真正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群众增收出力。

来源: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