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殡仪服务有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0-05-07 08:3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从市民政局获悉,无锡市殡仪馆开始有序恢复相关殡仪服务。市民办理丧事事宜要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同时,每户参与送别的人员不得超过30人。

  据了解,此前受疫情影响,市殡仪馆暂停遗体告别、公共休息、骨灰祭拜等群体参与的殡仪服务,同时要求办理手续人员及送别人员不超过5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5月8日起,“告别礼厅”和公共休息室都将重新向市民开放,但是每场次、每户不超过30人,且应保持适当距离,尽量减少逗留时间。

  为避免人群聚集,市殡仪馆此次新建殡仪服务网上预约系统,将于今日中午12时上线。市民可关注“无锡市殡仪馆”微信公众号,预约5天以内的场次。预约成功后,按预约场次提前30分钟到达,主动出示“锡康码”或“苏通码”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有序入场。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须重新预约。现场预约的人员,要听从引导,在专区等候。市殡仪馆相关人士表示,市民不必担心预约不到,现有的场馆能够满足需要。

  此外,市殡仪馆特别提醒,机构将免费提供花圈租用服务,谢绝携带花圈、花篮、挽联、挽幛等进入告别礼厅等治丧场所;同时禁止开展任何封建迷信治丧活动,统一以哀乐替代。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