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简新社区及其周边区域启动连片整治

时间:2020-05-06 08:02 来源:无锡日报

  对缺失的绿化进行补植、对破损的市政设施进行修复、对遮窗广告进行拆除、对“僵尸”汽车和电动车进行清理……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上马墩路以北、人民东路以南、李巷路以东、江海东路以西这片区域的人居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沿线环境正在逐步向好。

  这片区域内密布着多个老旧新村小区,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此前交通秩序、停车秩序混乱,居民出行环境差,市政绿化环卫照明等公用事业不能满足居民对居住环境日益提高的诉求,户外广告等也较为杂乱,部分道路保洁不到位,成为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洼地”。该区域内的简新社区多次排名市级精细化管理考核倒数第一,周边居民也对环境秩序不满意。在附近红豆万花城开饭店的孙先生说,李巷路是他出门的必经之路,但是这条路交通秩序混乱,经常拥堵,希望政府能进行整治改造,打通交通瓶颈。上马墩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说,简新社区内部有一个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安全隐患和环境秩序问题交织,属地政府陆续采取了多项整治措施,但效果不尽如人意。

  “春雷行动”启动后,市、区、街道三级联动,启动了简新社区及其周边区域的人居环境连片整治。首先对违法户外广告、违法建设等显见性问题进行整治,已经拆除的违法广告多达44处。同时,分别对上马墩路、李巷路、邹巷、上马墩二支路进行市政、绿化设施改造,对上马墩一支路停车泊位、交通护栏等进行大幅调整,尽量畅通居民出行环境。

  “已经看到一些改变了,但还不够,希望各项整治能持续推进,从主次干道深入社区里弄。”社区居民惠先生说,居民和商户也应自觉参与其中,共同维护片区的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