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集

一类公厕感受“星级”体验

时间:2020-05-04 08:23 来源:无锡日报

  

  全新的设施设备,智能化的管理服务,只有新风没有异味。“五一”假期,崇宁路、东林广场等地一类公厕全面亮相,记者前往感受“星级”体验。

  每个厕所都是经过专业设计公司设计的外观造型,各不相同,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厕所设施设备都是新的,与改造之前相比,增加了不少智能化设施设备。新式电子灭蝇灯、空调、负离子新风系统,这几个设备可有效消除公厕内的异味、蚊蝇,提升如厕环境的舒适度。刷脸取纸机,一天可免费取纸两次。可放音乐的“魔镜”,让如厕过程轻松愉悦,减少一些声音带来的小尴尬。智慧引导显示屏,一进公厕就能知道有没有厕位,是蹲坑还是坐便器,养护单位还可以通过后台数据了解厕所实际使用情况(如图)。

  兴昌南路公厕是首个应用了真空式便器的试点公厕,这种高铁列车上使用的便器能最大限度减少异味,但是如厕市民一定要记住:不能往里面扔任何杂物,包括手纸和烟头,否则就会堵住。

  “整体感觉非常好。”记者随机询问几位市民,他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一名住在崇宁路公厕旁边小区的老人说,这样的公厕建在小区周边也不招人嫌,但后期一定要管理好、养护好,市民也要爱护。

  梁溪区2019年改建、新建的116座公共厕所已全部建成投用,其中29座一类公厕均能体验“星级”如厕服务。梁溪区环卫处副处长赵洵说,这是中心城区史上首批一类公厕,希望大家多多爱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