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电动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

时间:2020-04-24 08:39 来源:无锡日报

  “您好,为了安全出行,骑电动车时请佩戴头盔。”昨天,在新吴区行创四路上,记者见到交警正在劝导电动车车主骑乘时要佩戴安全头盔,并发放反光标志。据了解,自启动电动自行车安全守护行动以来,各辖区交警走上街头,走进企业,倡导电动自行车骑行者佩戴安全头盔,并发放《安全告知书》。

  电动自行车是市民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不过,电动自行车主逆行、闯红灯、车辆超标等违法行为,成为引发交通事故最多的原因。昨从交警部门获悉,去年至今,累计查处各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97.3万起。去年全市共发生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量占全年事故总数的30%,致死量占全市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36%。为此,交警部门启动电动自行车安全守护行动,呼吁、倡导市民骑行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以降低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安全文明出行。据介绍,经调查摸底,目前市区电动自行车在用量约165万辆。自去年4月15日新国标上线以来,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显著上升,使电动车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但在交通事故总量中仍然占较高比例。

  “头盔是骑行过程中保护个人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避免在交通事故中受到伤害。”交警事故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道路上骑电动车佩戴头盔的市民很少。从电动车骑乘人员的致死原因来看,因颅脑损伤致死的占比高达87%,也就是说,绝大多数死者因未佩戴头盔,事故发生时头部受到重创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