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集

全市道路车辙首次大规模集中整治

时间:2020-04-23 08:35 来源:无锡日报

图为铣刨机在病害路面实施作业。(东亚 摄)

  因车辙病害造成凹凸不平的“波浪路”影响交通安全,妨碍市容美观,也给驾驶人和乘车者带来不快的行车感受。本月初,我市启动为期1个月的车辙病害专项整治工作,首次集中性对全市所有主次干道上的凹凸“波浪”进行整修,恢复路面平顺。

  昨晚,一辆大型铣刨机和一辆“山猫”清扫车出现在盛岸路和钱皋路交叉口,对“波浪”路面进行修复。从实施此次施工的无锡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负责的中山路、人民路、学前街等85条市管道路计划完成车辙病害整治32000平方米,现已完成八成以上。

  此次集中整治作业使用了新的技术工艺。据悉,修复“波浪路”使用的沥青砼里添加了5‰的抗车辙剂,还用上了新型改性沥青。“传统沥青在四五十度的气温下就可能软化,改性沥青可以承受六七十度高温,稳定性更强。”施工负责人刘斌告诉记者,经过此次车辙病害整治的道路,今夏可安心度过。

  除了修复行车道的车辙病害,此次集中整治还一并修复了路面网裂及坑塘、窨井周围沥青破损下沉和人行道路面的凹凸不平等。据悉,集中整治将在本月30日全部完工。